漫天星

随缘~

蒲鱼儿寻亲记(三)

那个神秘男人带着蒲鱼儿乘船来到无名岛,到了岸边,他把蒲鱼儿抱到岛上,他蹲下来告诉蒲鱼儿,沿着这条路一直走,会看到一座大房子,推开大门,他的爸爸就在里面。


然后,神秘人就走了,留下了懵懵懂懂的蒲鱼儿,蒲鱼儿背着书包,拿着神秘人给他的小恐龙玩偶,一步一步地往前走。


蒲鱼儿站在大房子的面前,想要去推开门,可是门太重了,他根本推不开,于是他开始拍打着大门,

“有人吗?爸爸你在里面吗?小鱼儿来找你了。”


大门缓缓打开,一个骑着恐龙的少年出现在蒲鱼儿的面前。

刘传单看着面前的小孩儿,奇怪地问:

“小孩儿?你怎么会在这里,你家大人呢?”


蒲鱼儿仰着头,天真地回答道,

“我来找我爸爸,我爸爸叫蒲鱼。”


刘传单十分震惊,他居然会是蒲鱼的孩子,他赶紧朝里面的人大喊,

“张医生,白月光,魏护士,快来啊,这里有个小孩,他说他是蒲鱼的孩子。”


接着刘传单把蒲鱼儿带了进去,里面十分地空旷,除了中间的一张桌子和几把椅子,周围什么都没有,根本不像是有人长久住在这里。


刘传单让蒲鱼儿坐在椅子上,这个时候,从楼上的房间里出来了三个男人,他们跑下楼梯,跑到蒲鱼儿面前,仔仔细细地打量着他。


“你别说,这小孩跟蒲鱼长得还挺像的。”

张医生在白月光的耳边悄悄说道,白月光点了点头,他也这么觉得。


“所以,我爸爸到底在哪里呢?”

蒲鱼儿看着这几个奇怪的叔叔,站在一边不知道在嘀咕什么,也不理他,他只好再次发问。


几个男人交换了一下眼神,互相推搡着,谁也不想说话,最后是靠猜拳,倒霉的魏护士被他们推了出来。


魏护士骂了他们一句“没义气”,就拉了把椅子,坐到蒲鱼儿的对面,

“是这样的,小孩儿,一年前你爸爸跟着他师父在江上打鱼,遇到一道闪光,你爸爸和他师父呢,一路追着那道闪光到了这里,却发现了命案。你爸爸和师父呢,就破解了这桩命案。后来呢,事情结束了,我们仅存的几个人就决定在这里生活了。你爸爸和他师父呢,就打算重操旧业,回去打鱼。可是有一天,突遇暴风雪,一道闪电将他们的船给打翻了,我们派出救援队,可是一个人都没有打捞上来,我们也不知道他们究竟是生是死。”


蒲鱼儿低着头,十分难过,他走了这么远的路,难道他真的再也见不到他爸爸了吗?


张医生看着小声啜泣的小孩,走到他身边,拍着他肩膀,

“别难过,也许你爸爸现在还活着呢。”


白月光皱着眉头,他觉得事情很不对劲,

“不对吧,蒲鱼看着也就十八出头的样子,你这孩子起码也有八岁了,你怎么可能是蒲鱼的孩子呢?而且这岛荒废已久,你这孩子是怎么一个人来到这岛上的?”


“是啊,我也觉得不对劲。”

刘传单点点头,赞同白月光的说法。


蒲鱼儿听见他们的讨论,停止哭泣,

“是一个叔叔带我来的,我今年确实是八岁了,齐叔叔和周叔叔说了,我的爸爸就是蒲鱼。”


“那你知道带你过来的那个叔叔是谁吗?”

张医生温柔地询问道。


蒲鱼儿摇了摇头,

“我不知道,他还蒙着面,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。”


四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一脸疑惑,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啊?

评论(8)

热度(11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